我院荣获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48AAA

获奖证书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荣誉证书颁发。我师生自编自演的原创微电影作品《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荣获优秀奖。

红山青年们走出课堂,开创思政课的全新形式,精心组织了一场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学生们以学校为起点,走进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通过歌舞、书法、器乐演奏、轮滑表演等多种形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青春祝福。该作品切实增强了红色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学院学子观片有感,借此引发对思政课的思索,进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接续奋斗的信念。

据悉,“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开展,活动具有鲜明的时代性。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57日讯 记者:王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