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期青马班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信仰与新时代青年使命”主题讲座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264AAA

线上讲座

线上讲座

5月11日我院于线上腾讯会议成功举办青马班讲座本次讲座由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刘靖老师担任主讲人,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信仰与新时代青年使命”,为学员讲述关于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作用和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讲座伊始,刘靖老师“何为信仰”“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三个角度逐层分析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是我国人民在历史中的正确选择。随后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大会议中的讲话等内容。最后,刘靖老师革命时期先烈夏明翰抗疫时期“逆行”医护人员为例,强调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信仰提出“希望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嘱咐和期许。

本次青马班讲座使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信仰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认识到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的重要作用,也激励了同学们要树立政治自觉。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在时代背景下接续奋斗,肩负起时代使命与责任为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不懈奋斗。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511日讯记者:付凯丽 高羽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