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独立学院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AAA

决赛现场截图

决赛现场截图

决赛现场截图

5月15日下午,由我院团委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组织承办的“江苏省独立学院辩论邀请赛”决赛线上腾讯会议举行

江苏省高校辩论公开赛发起人、国际青年公开赛主办人朱世烨,安徽辩论联赛总负责人齐琦,复旦大学校辩论队助理教练、复旦大学2021级博士于泽洲,资深辩手、国际大赛冠军张剑伟,资深辩手、国际赛最佳辩手黄义婷担任决赛评委。决赛由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负责人董明月主持。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永东,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学生处处长姚学峰,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徐杰,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团委书记千继贤,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团委老师冯梦遥,苏州城市学院团委老师侯依青,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IT社指导老师张晶,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文法系教师代表高雪荣出席决赛

本次辩论赛决赛在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代表队和扬州大学广陵学院代表队之间展开。双方围绕“平凡到底是生命的真谛还是弱者的借口”这一热点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无论是在开篇立论、质询环节还是在对辩、自由辩等环节中,都呈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辩论竞技精神,向评审和观众展现了各院校学子的风采。比赛结束,评委后场讨论比赛结果,观众对选手进行提问。

提问环节结束后,评委团点评。他们对双方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从专业角度指出双方辩手所作立论要对当今社会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在辩论时要理清框架,建立辩题与论题之间完整关系

高永东书记作决赛总结。他对获奖团队及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辩论是一项高级智力活动,能够促进人们发现问题的实质,对于大学生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也向各学院发出邀请,希望在疫情之后,各位选手能够来到红山校园,再举办一次唇枪舌战的精彩比赛。

最终,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扬州大学广陵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江苏大学京江学院代表队和苏州城市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李志文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本次辩论赛历时半个月,共18所独立院校参赛,经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32场次比赛。比赛丰富了各参赛院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拓宽了学生的知识广度,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人文素养。也更加激励各院校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丰富自我知识储备,以辩会友,以辩促进。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5月15日 记者:杜润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