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绿植领养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31AAA

活动宣传海报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微博校园、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绿植领养活动圆满结束。我院社联青年志愿者协会、“绿缘”根与芽社团、团委宣传部新媒体运营中心于校内联合承办,于3月30日至5月10日间举办系列活动,受到师生们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前期,绿植领养活动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组织开展绿植百科分享会,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在会议上,同学们全身心投入于讲座之中。各班团支部开展“绿色分享”主题团课,组织青年团员学习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等重要思想。同时,开展绿色故事分享会,积极分享与自身有关的绿色故事。之后,同学们在微博等平台参与“我的绿色生活”“绿植百问”线上知识问答等活动,并进行“#绿植领养#、#你好春天#、#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等话题讨论,反响热烈。

后期,绿植领养活动开展“绿色手绘”与“春天摄影大赛”项目,征集相关作品并进行线上投票。参赛学生们热情高涨,绘制出众多美丽画卷,拍摄出各种各样的春天美景。

本次绿植领养活动旨在响应团中央号召,传递环保理念、学习各项生态文明理念,鼓励大学生分享环保故事、亲自参与绿色种植行动。活动也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艺术创作与创新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获奖名单如下:

摄影组:一等奖:物流2153 刘宇鑫

    二等奖:会计2153 顾小满

    三等奖:保险2153  

绘画组:一等奖:审计2152 路亦枫

    二等奖:营销2052 陈思佳

    三等奖:税收2152 娄佳慧

(图文:社联青年志愿者协会、“绿缘”根与芽社团、团宣新媒体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