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公开课|“学长学姐助我飞”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0AAA

分享会现场

观众认真听讲

加强朋辈教育,发挥朋辈作用,鼓励同学们互促互进,10月15日,我院学生会于四教报告厅举办“学长学姐我飞”青春故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我院优秀学生代表魏馨怡、刘静文、朱亚欧、贺雯燚、欧阳华任思佳六位同学担任主讲人,从专业学习、科研竞赛、志愿服务、学生工作、大学生入伍等方面分享大学学习生活经验。

六位主讲同学根据自身特长进行分享。魏馨怡同学展开学习分享,着重强调挂科的危害,并鼓励同学们端正心态,从弱处着手,于日常学习发力,认真听、抓重点、把握“第一印象”、善于归纳整理;刘静文同学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科研竞赛活动,在竞赛中发现自我、锻炼自我、完善自我;朱亚欧同学重点分享自己班团实践经历,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从中增强组织协调能力与实践沟通能力;贺雯燚同学着重介绍“三下乡”暑假实践活动,分享了她在志愿服务中的动情故事与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欧阳华同学对创新创业详细释义,激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勇于创新,闯出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任思佳同学分享大学生参军入伍经验,并寄语同学们立鸿鹄之志,展青年风采,投身国防,报效祖国。

“学长学姐助我飞”青春故事分享会是我院学生会深入推进“梦想公开课”和“我为同学做件事”服务项目的品牌活动,有助于引导广大红山青年以朋辈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有利于在学院范围内形成优良学风,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同学们表示,将以各位优秀的同学为榜样,不断充实自我、丰富大学生活,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10月15日记者:李聪欣 徐晴 摄影:郁子欣 刘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