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歌会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403AAA

歌曲表演《祖国不会忘记》

会现场

为传承红色基因,抒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10月12日晚,我院团委在桥头校区文体馆举办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歌会。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团委成员及桥头校区师生共同观看歌会。

歌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分为“回首”“辉煌”“展望”三个篇章。一首女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整场歌会的序幕,同学们用最优美的歌喉最真挚的情感抒发了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第二部分“辉煌”篇在军号声中开始。年轻学子身着橄榄绿身姿挺拔,用一首《祖国不会忘记》,演绎了中国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铮铮铁骨,传递了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第三部分“展望”篇同样精彩纷呈,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旋律,回望了党的奋斗历程,饱含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也唱出了青年学子们团结向上的进取锐气和奋勇拼搏的高昂斗志。活动在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幕。

红山青年们共同唱响青春主旋律,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奋进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热烈浓厚的校园氛围,实现了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文化引领,鼓舞新一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文稿:综合办公室 图片: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