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2023年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AAA

各系团总支:

根据团省委《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团苏组字〔2023〕2号)要求,就做好2023年全院发展团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3年团员发展计划

按照团中央要求,按照全国团青比测算发展新团员规模,从2020年至2025年全国将逐步平稳降低发展团员指标。

根据团省委工作部署,各系2023年发展团员指标主要根据学院团青比、2022年分配指标数、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比例以及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等情况确定。2023年各系发展团员名额及编号号段情况(见附件2)已研究通过,请各系按计划认真贯彻执行。

二、工作要求

1.严格入团标准和程序。各系团总支要切实在团员标准要求上严起来,突出政治标准和道德素养,把思政课考评优良、8学时团课学习合格、年度2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等作为入团必备条件。重视团课的学习和志愿服务的参加。要严格规范“十步骤、三公示、六必须”的入团程序。团员发展要严格执行入团仪式相关规定。

2.加强过程管理。各系团总支要准确理解工作要求、科学分配发展计划、规范发展程序,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确保2023年6月中旬前发展并完整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新团员数占全年发展计划的50%以上。各团总支要抓好新发展团员信息录入工作,2023年新发展团员须在团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一个月内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2023年,院团委将对各系新发展团员录入情况进行抽检,对不按计划发展、不使用团员发展编号、不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不上传新发展团员电子档案、低龄发展等违规发展团员的团组织,采取通报批评、约谈主要负责人、团内纪律处分等方式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1 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 2023年各系发展团员名额.docx

附件3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docx

附件4 入团仪式规定.docx

 

共青团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