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作家曹韵做客沐德大讲堂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60AAA

活动现场

赠书仪式

曹韵分享中

提问互动

签名互动

4月12日,青年诗人、作词人曹韵应邀做客我院“沐德大讲堂”,作《偷诗歌的人》主题读书分享会。分享会在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团委书记千继贤出席分享会,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南京出版社)发行一部总经理、南京音像出版社负责人陈南柯。分享会由团委老师苗志华主持。

分享会开始前,陈南柯总经理代表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向学院捐赠图书,千继贤书记代表学院接受了赠书。

主题分享会上,曹韵以“什么是读书”与“当我们谈读书时我们在读什么”这两个问题切入,从生命、时间、态度等多个角度讲解诗歌,分析了文学阅读中“求真求美求善”的倾向。他和现场师生探讨读书的意义,阐明“给予自己一个读书理由”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投入阅读,让读书融入生活,从中领悟生命的意义,从而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未来。

曹韵的分享诙谐幽默,受到师生热烈欢迎。对于同学的提问,曹韵做了详细解答。

据悉,曹韵是诗人,作词人,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有诗集《偷诗歌的人》(南京出版社出版),是《青春》杂志社重点推荐作家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4月12日讯 记者:郭红艳 摄影:姚静 刘怡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