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诗人庄晓明做客沐德大讲堂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58AAA

庄晓明老师分享中

春风四月暖,阅读正当时。4月26日,知名诗人庄晓明应邀做客我院“沐德大讲堂”,做题为《诗歌的阅读与写作》的分享。分享会在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师生200余人参加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千继贤主持分享会

分享会庄晓明老师自己创作诗歌、散文的经历娓娓道来希望师生从诗歌中感悟生活,从阅读中汲取养分,学习和生活积累丰富的素材以具体的诗歌为例,从说史、说理、说写三方面详细讲解诗歌的连贯性、独特性与标准性,重点讲解诗歌的创作方法。

庄老师侃侃而谈讲解透彻,现场师生切实感受诗歌的魅力,获益良多。对于师生提出的问题,庄老师耐心解答。

据悉,庄晓明老师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诗文集11部,曾获第二届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中国地域诗歌奖批评奖、第六届中国长诗奖等。《空中之网》入选“百年百部微型小说经典”其他作品入选《中国现代诗歌名篇赏析》《中国百年新诗经》《江苏百年新诗选《中国年度诗选》《中国诗选》(汉英双语版)等多种选集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4月26日讯 记者:周煦迪 摄影:王楷文 赵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