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防艾,健康同行”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412AAA

刘晓霞科长讲解中

现场实验

讲座现场

5月6日,句容市疾控中心、我院后勤管理处、团委联合主办,爱心社承办主题为“青春防艾,健康同行”的现场讲座,流行病学主任医师、镇江市疾控中心艾滋病与性病防治科科长刘晓霞受邀担任主讲人,共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刘晓霞科长分别从艾滋病流行趋势、艾滋病基础知识、艾滋病感染风险、合成毒品的传播及危害、艾滋病预防等五个方面展开讲座。专业知识讲解后,刘晓霞科长与现场观众展开互动,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氛围活跃。实践操作环节,刘晓霞科长准备了24杯“水”,24位观众上台参与,同学们分为4组交换手中的“水”,第一次每组同学组内交换,每组各一名同学出列,剩下的同学和相邻组交换,随后再和对面组交换。最终,志愿者帮忙倒入检测试剂,除一开始出列的同学外,其他同学的“水”全部变色。实验旨在揭示艾滋传播的可能性。

本次讲座有助于增加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使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预防知识,提高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能力。

(图文来源:后勤管理处 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