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民法典》与生活”法治宣传讲座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31AAA

罗兵老师讲解中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为加强法治教育推进校园法治建设,5月10日,由我院文法系主办的“《民法典》与生活”法治宣传讲座在桥头校区4103教室开展。讲座由文法系教师罗兵主讲,桥头校区师生现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罗兵老师结合“法律保护网络虚拟财产吗?”、“由谁承担因见义勇为而受伤的民事责任?”等日常生活中常见案例,从普及法律知识主要目的出发,以案释法,以发论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民法典》中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力、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击侵权责任等六大模块鼓励同学们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罗兵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充分坚定法律意识,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

本次讲座是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法治素养,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同学们知法、守法、用法,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5月10日讯 记者:沈羽 摄影:王栋 吉思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