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内初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655AAA

各位同学:

为培养大学生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满足新时期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外语人才的需求,经研究,定于4-5月举办 “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院参加省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年级不限。

二、比赛形式

1、比赛形式为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外语语种包括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和朝鲜语等。学生在3-5分钟内用外语讲述一段中国故事。

2、每位参赛选手可设指导教师1-2名,由学生自行联系指导老师;

3、参赛选手作品为3-5分钟视频,单机直录即可,MP4格式;

  命名方式为:专业班级姓名+视频名称,视频中不可显示学校及选手信息。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即日起至520日前将参赛登记表和比赛视频发至邮箱1085605034@qq.com,逾期不予补报。

四、奖项设置

每项外语语种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所有获奖者均颁发院级获奖证书,特等奖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将代表我院参加省级复赛。

依据《学生手册》等学校规定,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获奖学生可兑换1-6个学分,替代通识教育选修课、创新创业选修课、专业任意选修课相应学分,院级初赛获奖学生可获得1个第二课堂学分

五、大赛参考书目

《跨文化交际英语》

《跨文化交际技巧—如何跟西方人打交道》

《跨文化商务沟通教程—阅读与案例》

《外教社汉英双语中国民俗文化丛书》

《诸子百家智慧故事丛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联系方式:0511-87763756

  

附件:

附件1:首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比赛通知.docx

附件2:参赛登记表.docx  

  

文法系

20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