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雨课堂”教学体验教研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302AAA

为提升我院教育现代化水平,推进教学方式改革,59日,我院在桥头校区举办“雨课堂”教学体验教研活动。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志琴、我院副院长王晓庆、教务处处长李平以及各系系主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我院会计系青年教师邱添结合自己的授课课程,带领大家学习和体验“雨课堂”的各个环节。教师们现场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课堂,参与问答互动、难点反馈、现场答题、发送弹幕等,感受到了“雨课堂”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的魅力。

随后,学堂在线的谭慧方老师介绍了“雨课堂”的功能与应用,并与与会教师进行交流。

活动后,王晓庆副院长鼓励青年教师要敢于创新,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教育教学服务,把“雨课堂”等新型有效的教学手段融入课堂,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雨课堂”是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一种教学辅助工具,可以将其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在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间建立沟通桥梁,让课堂互动永不下线。使用“雨课堂”,教师可以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师生沟通及时反馈;课堂上实时答题、弹幕互动,为传统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雨课堂科学地覆盖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教学环节,为师生提供完整立体的数据支持,个性化报表、自动任务提醒,让教与学更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