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年度检查和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177AAA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年度检查和结项工作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18]23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过程管理,加强督促提醒,不断提高项目按期结项率和成果产出率,现就做好我院所立项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年度检查和结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检查工作安排

(一)年度检查项目范围

2018年度检查的项目范围包括2017年立项尚未结项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和专题研究项目(以下统称“一般项目”)。

已完成《项目任务书》约定研究任务、相关成果经教师发展中心初审达到结项要求的项目,不参加年度检查,直接按结项要求申请办理结项。

(二)年度检查的主要内容

年度检查工作的内容包括:各在研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阶段性研究成果完成情况、

已出版或发表成果的正确标注情况、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及经费使用情况等。

如项目研究过程中有重要事项变更,项目负责人须填报《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附件1),经教师发展中心审核后报省教育厅批准。对在检查中发现有未按《项目任务书》约定进度安排开展研究工作、研究成果未正确标注等问题的项目,教师发展中心重点加强跟踪管理、督促整改。

(三)年度检查材料

1.项目负责人对照《立项书》和《项目任务书》,填写《年度检查报告书》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

2.填写《2018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年度检查项目汇总表》(附件5)及《哲社科课题中期检查之课题阶段性成果详览表》(附件9)电子版各一份。

3.在成果复印件的标注处加盖部门公章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复印件(含封皮、目录、正文、标注等部分)纸质版一份。

二、结项工作安排

(一)结项范围

已完成《项目任务书》约定研究任务,相关成果经各部门初审和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部门审核,符合结项要求的项目可申请办理结项。

(二)结项材料的报送

项目负责人对照《项目任务书》,认真填写《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3),同时将正确标注的研究成果原件及复印件报教师发展中心进行部门审核。《结项报告书》中的项目组成员需与《项目任务书》中的项目组成员一致,如有变更的,需附经省教育厅审核盖章的《项目变更申请表》,未办理变更手续不得增列人员作为项目组成员认定结项。

未正式出版的书稿、未经采纳批示的研究报告须经专家鉴定通过并附《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成果鉴定表》(附件5)后方可作为项目研究成果申请办理结项。

由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对照《项目任务书》进行初审,并在通过审核成果复印件的标注处加盖部门公章予以确认。项目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报送项目结项材料(包括《项目结项报告书》《项目任务书》《项目变更申请表》(如有)和经教师发展中心盖章确认的研究成果复印件1套,按序A4 双面印制,装订成册、已备好的结项证明)及《项目结项报告书》《一般项目结项汇总表》《哲社科课题中期检查之课题阶段性成果详览表》电子版各一份发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

为保证项目管理的严肃性,根据《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结合我院现有哲社科项目实际情况,对我院存在下列情况的项目进行清理:无故不按期参加年度检查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因长期出国、工作变动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主持研究工作的项目;被举报在项目研究过程中违反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的项目;违规使用经费的项目。我院将视情对上述项目作出暂停或停止给予后续经费支持、撤项并追回已报销经费等处理。被撤项项目的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报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对未通过学校初审、暂达不到结项要求且不在清理范围的项目,可由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变更申请表》,提出延期结项申请,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审核后报省教育厅批准。

三、工作要求

请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项目结项要求,自行核查。研究成果为系列论文的,应以项目负责人独立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并规范标注研究论文3篇,其中1篇北大核心或CSSCI收录期刊论文可视同为2篇。于20181215日至1216日期间(集中受理)将年度检查和结项工作材料集中报送至杨红艳老师处,同时发电子材料到教师发展中心邮箱。

属于结题范围但达不到结项要求的项目,由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变更申请表》连同年度检查材料一起提交杨红艳老师。

四、注意事项

1.达到结项要求的项目,结项证明须自行准备,连同结题材料一并提交。

2.结项证明可用Adobe Acrobat 软件填报,一般项目鉴定等级为合格。

3.《年度检查报告书》中的经费使用情况、相关单位意见栏须在打印在一页上。

4.所有材料按序用A4纸双面印制装订成册。

5.教师发展中心邮箱:njue_hsxy_tdc@163.com联系电话:87762059

  

附件:

附件1.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docx

附件2.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年度检查报告书.docx

附件3.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报告书.doc

附件4.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成果鉴定表.doc

附件5.2018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年度检查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6.2018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年度重大重点项目结项汇总表.XLS

附件7.结项证明.pdf

附件8.2018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结项汇总表 .XLS

附件9.哲社科课题中期检查之课题阶段性成果详览表.xlsx

附件10.苏教社政函【2018】23号年检结项通知.pdf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