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复率检测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795AAA

各系:

按照《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程》(南财大红教字〔201771号)的要求,现开展对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复率检测,以防止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过程中的抄袭、拷贝、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按照本科生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安排,我院普通本科生以论文形式为主要内容的毕业论文(设计),在论文定稿之后,毕业答辩之前,均须进行论文重复率检测。

二、检测流程

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采用学院指定的论文检测系统(PMLC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进行,采取学生全部自检—系抽检--学院抽检三个程序,具体说明如下:

1、学生自检。重复率检测、报告下载和提交等自检环节均由学生自主在论文检查系统中完成,论文定稿后,应立即开展检测工作,并在各系统一要求的时间内完成检测工作。检测完成后立即下载检测报告。答辩前需在论文系统中提交定稿论文检测报告。

学生登录地址:http://njue.check.cnki.net/账号为学号,密码为学号

教师登陆地址:http://njue.check.cnki.net/帐号为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出生日期(8位)。

注意:请登录时及时更改密码(密码长度为8-15位)

2、各系采用相同的系统对本系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复检。如发现检测结果与毕业生提交的结果不一致,应对此论文展开调查处理。系及指导老师应及时登录检测系统跟踪了解学生检测情况,并作为答辩资格认定和答辩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

3、各系答辩后,学院教务处采用相同的系统对各系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如发现检测结果与毕业生提交的结果不一致,将责成学生所在系对此论文展开调查处理,并将调查处理结果报告教务处。

三、检测安排

1、2019届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均须在答辩前参加检测,各系应至少提前一个月将论文检测具体时间、重复率合格标准公布,并合理安排好检测的相关工作。

2、检测内容为毕业论文(设计)正文部分,从标题、摘要开始,到结束语为止,不包含参考文献、文献翻译等内容。

学生上传文件名为:姓名--学号--毕业论文题目

:王二--2220151035--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制度探讨

3、时间安排:从43日至毕业论文完成前,学生都可以进入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查重。每位学生有2次查重机会,查重结果直接与论文答辩资格挂钩,请勿互相借用。

4、检测后上传毕业论文(设计)网络平台中的论文如有更新,需重新进行检测,必须保证论文版本和检测报告一致,否则视作学术不诚信行为。(针对答辩前的改动)

5、检测完毕后,学生须下载“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pdf)电子版,并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网络平台“上传论文查重检测报告”一栏中上传检测报告(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pdf),检测合格并材料齐全方可进入答辩环节。

四、检测标准

1、检测结果以检测报告中总文字复制比为准,各专业重复率(总文字复制比)的合格标准由各系根据学科专业特点自行制定,重复率合格标准报教务处备案。学院检测标准如下:本科生毕业论文分为ABC三类:

论文检测重复率(R

检测结果类别

R30%

A

30%R60%

B

R60%

C

2、依据论文查重检测结果类别(以第二次检测结果为准),分别采取下列处理措施。

A类:查重检测通过,学生可以参加系统一组织的毕业论文答辩,是否需要进行修改等具体情况由指导教师分析判断。

B类:查重检测未通过,由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论文修改,修改时间至少1 周,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须进行复检(第三次查重须向学院申请)。复检后的文字复制比降至30%以下者,视为通过检测,参加答辩或者二次答辩;仍未通过者,则取消该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

C类:查重检测未通过,由系组织同行专家进行再次认定。若认定该论文有较严重抄袭行为的,则取消该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若认定该论文无较严重抄袭行为或文字复制比未达到60%的,要求学生进行修改,修改时间至少2 周,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须进行复检(第三次查重须向学院申请)。复检后的文字复制比降至30%以下者,视为通过检测,参加二次答辩;取消答辩资格的学生,应另选题目进行毕业论文创作,并随下一届学生进行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及答辩。

3、各系推荐参评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文字复制比必须低于15%

五、有关说明

1、使用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仅能预防本科生毕业论文创作过程中出现的抄袭、非正常引用等学术不端行为,无法保证毕业论文的整体质量和水平。毕业论文的质量和水平须由指导老师、评阅教师和答辩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定。

2、学生论文定稿,应与查重所查文章保持一致。

3、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处理办法按照学院有关规定执行。

4、禁止查重账号混用。(例如:张三的账号借给李四进行查重)

  

红山学院教务处

2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