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院级教学改革课题年度检查和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43AAA

各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院教学改革立项课题过程管理,加强督促提醒,不断提高项目按期结项率和成果产出率,现就做好我院2019年度所立项的院级教学改革课题项目年度检查和结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检查工作安排

(一)年度检查项目范围

2019年度检查的项目范围包括我院2019年度所立项的院级教学改革课题项目(6项重点课题和25项一般课题)。

已完成与学院约定研究任务、相关成果经所在部门和教务处初审符合结项基本要求项目,可不参加年度检查,直接按结项工作安排申请办理结项。  

(二)年度检查主要内容

年度检查工作的内容包括:各在研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阶段性研究成果完成情况、已出版或发表成果的正确标注情况、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情况等。如项目研究过程中有主持人易动等重要事项变更,项目负责人须报教务处审批后备案

(三)年度检查工作落实

年度检查由各部门负责,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对在检查中发现有未按约定进度安排开展研究工作、研究成果未正确标注等问题的项目,由部门负责人重点加强跟踪管理、督促整改。

二、结项工作安排  

(一)结项范围

已完成约定研究任务,相关成果经所在部门和教务处初审,符合结项基本要求的项目可申请结题。

(二)结项材料的报送

 项目负责人对照学院结项要求,认真填写相关申请结题材料,同时将正确标注的已出刊研究成果一并提交系部,由各系部集中报教务处审核。

《院级教改课题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1)、研究成果原件和复印件(A4 双面印制,论文材料须含封面、完整目录、正文PDF、论文检索截图并装订成册)一式一份。每项课题申报材料集中装袋,并贴上结项报告书封面页,以系部为单位报送至行政楼204

《院级教改课题项目结项报告书》《院级教改课题结题成果明细表》(附件2)和论文材料或其它形式研究成果的电子版以系部为单位发送至教务处邮箱njue_hsxy_jwc@163.com,命名格式“系部名称+2019院教改结题申请”。

材料受理时间截止至2019123日。

(三)课题评审

1.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验收结论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对验收不合格即未通过者限期进行整改,并进行第二轮验收。

2.未按时结题者和验收未通过者,不得参加下一轮课题申报。

3.凡验收结论为“优秀”的项目,负责人在下一轮课题立项时,给予优先考虑。

4.学院发文公布结题结果并出具结题证明。

三、其他事宜

课题研究经费由项目负责人负责报销。费用使用经由教务处审核,院领导批准,按财务制度要求报销,报销额度不得超出课题立项经费标准。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杨老师,电话:87762059

 

附件:

附件1.学院教学改革立项课题结题报告书.doc

附件2.学院教改课题结题成果明细表.xls  

 

 教务处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