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运行基础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5845AAA

各系部:

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学院决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开学。为了确保不因延期开学而影响学生学业,教务处前期发布了《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总体要求,为保证224日开始的线上教学和本学期教学运行的规范、有效、持续、衔接,针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若干教学运行基础工作做出如下要求和说明。

一、关于“教学周历”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所有课程教学周历(电子版)应在开课前(含线上教学)通过各线上渠道告知学生,教学周历的编写应根据学院为适应当前教学的特点所作的部署和线上教学的特点进行合理安排。

所有课程教学周历(纸质版)应在学生正式返校集中课堂教学后的第二周,由各系教学秘书汇总后,交至教务处。学生正式返校集中课堂教学后,任课教师需要根据教学条件的变化和教学衔接的需求,对教学周历进行适当调整,调整后的教学周历除报教务处外还需及时告知学生。

二、关于2018级学生补选《外语选修课》的通知

2018CET-4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须选修1门外语选修课(除英语专业的学生外必选1 ),201912CET-4考试成绩公布后,仍然未达到425分的学生必须选修《大学英语综合2》,选课定于2 22日开始。详见附件1关于2018级补选《外语选修课》的通知

三、关于毕业班及已经毕业学生选修课程补学分的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学生选修课补学分选课工作将于228日开始,2016级毕业班学生可通过“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教务管理”进入选课系统进行补选,补选的课程性质为通识选修课。2014级和2015级已毕业学生还有选修课学分未修满的,在各系教学秘书处联系选课,需要统一报学生处李瑞老师汇总后,报教务处。详见附件2:关于毕业班及已经毕业学生选修课补学分选课的通知。

四、关于“重修选课”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报名工作于202032日开始,学生通过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重修报名。重修类型、报名时间、重修报名方法、重修总评成绩计算方法、重修缴费等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及专业选修课补选报名的通知;附件4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报名操作指南

特别提醒:本次重修报名成功后,暂不缴费,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五、关于“缓考、补考”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缓考、补考工作推迟,初步定于学生正式返校集中课堂教学后的第二周或第三周开始,利用周六周日全天、周一至周五晚上时间进行。缓考、补考的考核要求保持不变,上学期平时成绩仍计入缓考、补考的总评成绩中。

本学期的补考、缓考具体考试日程安排另行通知。请各系务必督促、引导相关学生高度重视、抓紧复习,做好准备。

特别提醒:上学期必修课程考核不及格的学生可以根据本学期教学执行计划先进行重修报名,参加重修学习,但暂不缴费。待补考、缓考成绩公布后,仍需要继续重修的再缴费。

附件1:2018级《外语选修课》的通知.docx

附件2:2019-2020-2重修选课及毕业班学生选修课补选报名的通知.docx

附件3:关于毕业班及2014、2015级补学分的通知.docx

附件4: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报名操作指南.doc


教务处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