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329AAA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人员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鞠明富讲话

副院长王晓庆致辞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晨婷宣读表彰决定

教学科研先进个人代表陈希卉发言

优秀辅导员代表李蕾发言

晨曦细语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910日上午,我院在桥头校区第四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学院所有在桥头校区的院领导,各系、部负责人,优秀教职工代表及全体返校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永东主持。

副院长王晓庆致辞。他表示,过去一年里,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流民办高校”建设为中心,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均实现大幅提升,新校区建设与转设办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涌现出一大批在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表现优异的教育工作者。他鼓励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晨婷宣读《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张敏等54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王安娜等16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人员代表颁奖。

教学科研先进个人代表陈希卉、优秀辅导员代表李蕾分别在大会上发言,她们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表示将珍惜荣誉,加倍努力,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爱心、知识和智慧点亮学生心灵,用辛勤汗水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鞠明富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为国家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人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全体教职工在红山学院未来发展历程中,要聚焦转设办学前进步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脚踏实地,赓续百年初心,切实担当起育人使命。

鞠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坚定信仰,志存高远,找准人生航向,自觉将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国家民族发展的伟业中;二是加强师德修养,培塑教育情怀。要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潜下心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三是持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教育思想和教育方法指导自己的实践,切实担当得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