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红山学院运行稳定工作例会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368AAA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讲话

会议现场

1019日上午,红山学院运行稳定工作例会在桥头校区行政楼311会议室召开,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主持,红山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姚学峰、教务处处长李平、后勤管理处处长曹进、人事处处长张秀芹,分别汇报了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情况、线上教育教学开展及线下教育教学准备情况、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红山学院稳定运行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红山学院近期在学生安全返校、新生顺利报到以及线上教育教学开展,线下教学准备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红山学院安全运行稳定对学院能否顺利完成转设办学意义重大,希望红山学院始终保持对运行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清醒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学习国家政策,对照转设办学标准找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感,为推进红山学院转设办学进程夯实基础。针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邱伟芬副校长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在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等方面下功夫,打造高素质、稳定的师资队伍;二要提高安全意识,慎终如始做好学院各项安全工作,在两校区开展不定期抽查方式,确保冬季防火、用电安全,强化责任意识,规避风险发生;三要重视学生尤其是新生行为规范教育工作,关注学生情绪与心理健康问题,组织好新生入学心理测试,通过开展互助友爱的朋辈关怀教育,加强新辅导员业务培训,研判新情况新问题,多措并举强化风险防范四要重视新学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灵活制定师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考核、课程考核机制,加强对新教师线上教学培训及老教师线上教学技术的指导,制定并落实教师任务目标书,关心因疫情防控需要尚未返校学生的学习情况,尤其是山区学生线上学习效果,确保线上线下教育教学质量。

鞠明富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要求桥头校区管委会、红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落实校领导工作指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齐心合力、履职尽责,把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到教书育人、管育人、服务育人的全过程,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在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中稳步发展,推动转设办学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