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课程重修及补、退选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10AAA

各系:

2022-2023学年第学期课程重修及补、退选将开始,现将相关步骤通知如下。

一、20192020级学生学分不足的,需要补学分选课

1.通识教育选修课

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开设《对话大国工匠致敬劳动模范》、《探寻中国茶:一片树叶的传奇之旅》和《红色经典影片与近现代中国发展》,三门均为网络课程。

21010:00-20:00网上补选通识教育选修课

2.专业任意选修课及专业限定选修课请在重修报名时一并补选。

3.创新创业选修课本学期未开设,无法补选。

二、2020退选专业任意选修课、专业限定选修课

为了教学及学生成绩记录的准确性,2020级于21110:00-20:00开放网上退选。

请各系提前做好学生专业限定选修课、专业任意选修课学分统计,有针对性的退课(需要补选的在重修报名时一并补选)。

退选方法:登录红山学院教务系统,依次点击“网上选课”-“专任、专限选修课退选”,点开已选的课程,然后点击课程后面的“删除”按钮。请慎重操作。

三、重修

(一)重修方式

1.单开班重修

针对不及格人数较多的课程,学院决定单开班,周末授课(详见单开班课程安排)。单开班重修课程如下:

校区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300087D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开2个班)

120023E

微积分Ⅲ()

0502060

金融学

210254A

经济统计与分析软件应用基础(开2个班)

桥头

120023E

微积分Ⅲ()(开2个班)

 

 

注:福建路校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济统计与分析软件应用基础及桥头校区微积分Ⅲ()》安排两个上课时间段供选择,需要报两门以上重修课程的学生请慎重选择,避免上课时间冲突。

建议重修学生尽量选择单开班重修(若课程重修人数较少将停开)。

2.跟班重修

学生可以在本学期(本校区)教学计划开设的课程中,选择跟班重修。如果与其上课时间冲突,则不能报名参加跟班重修。

学生专业任意选修课、专业限定选修课补选或需要补学分(可选本专业计划同课程性质的课程)的,请选择跟班补修(不收费用)。

3.自学重修

凡上课时间冲突或跨校区原因无法选择单开班重修或跟班重修的,也可选择自学重修。

1)外语选修课(必修课)只接受自学重修报名。根据2020人才培养方案,外语选修课只开第3学期,2019级学生在3、4学期不及格的外语选修课均可在这次选课中选择重修;其他年级本学期无法重修外语选修课

2)选择自学重修的学生,其重修课程在校区有单开班的,与单开班重修同步考试;没有单开班的,仍在期末,与期末考试同步进行。

(二)报名时间

1.2019、20202021、2022级重修报名:21210:00—2月1417:00

专业任意选修课、专业限定选修课在同一时间补选

2.20172018级:2月1417:00

(三)报名方法

1.在校生登录红山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具体操作方法请查看附件《重修报名操作指南》。

2.体育课重修只能通过手工报名,请辅导员汇总后以电子表格形式发至教务处刘思唯老师处21417:00

3.停开课程重修只能手工报名。

2020级培养方案调整停开的课程,以及2018级专转本部分专业停招停开的课程,网上不能重修报名或补学分的,请辅导员汇总后按下列格式发至教务处刘思唯老师处(21417:00

序号

班级

学号

姓名

课程性质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代码

备注

4.20172018级已毕业学生未通过课程需要重修或补学分的,请按课程性质分别选课。已经停开的课程,在备注栏注明“停开”。按下列格式,以电子表格发至教务处刘思唯老师处(21417:00

序号

班级

学号

姓名

课程性质

课程名称

学分

重修类型

上课时间

任课教师

教室

备注

(四)重修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由于专转本学生住校外,需要准确统计乘车人数,本学期退、补选及重修报名工作提前进行,部分课程尚未参加补考的学生,可先行报名,补考成绩出来再缴费。

(五)专业任意和专业限定选修课补选无需缴费。

(六)其它注意事项

1.重修课程选择时请注意课程代码,需要和修过上述课程代码一致,否则不能取得成绩,且只能选修本学期所开的课程。由于执行各年的教学计划,已经停开的课程(含学分变化的)将重修不了,只能申请考试,请各系秘书、辅导员手工报名。

2.所有参加重修的学生应根据自身的学习时间、精力等因素选择适合的重修课程数量。

3.重修总评成绩计算方法:

1)单开班重修:总评成绩计算方法含平时成绩和期末卷面成绩;

2)跟班重修:总评成绩计算方法与所跟班级计算方法一致;

3)自学重修:考试卷面成绩即为总评成绩。

4.所有参加重修的学生在教学开始后又不参加重修的,所缴费用不予退还。

5.跟班重修学生报名成功后请立即跟班参加课程教学活动,单开班学生应根据单开班课表参加教学活动。

6.重修成绩不作为各类评优、评奖、选拔、推荐等工作的依据。

7.转专业(不含降级转专业)学生须补修课程的,按重修规定执行

8.重修课程不予补考

                                               教务处

2023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