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国际经贸系教师在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政治经济学”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4AAA


体参赛教师、评审专家以及会务负责人合影

2023年10月21日,由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政治经济学”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财经类院校31位教师经所在学校推荐参加本次竞赛,经过复赛和专家评审,我院国际经贸系教师蒋敏荣获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蒋敏教师在竞赛前拍照留念

蒋敏教师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为主题,结合我院致力于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的人才培养目标,介绍《政治经济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与评价、持续建设计划等整体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她以“乡村振兴和红色文化”为例,阐述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的设计思路,将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入课程教学中,在讲解政治经济学知识点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培育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蒋敏教师在竞赛中

我院将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教学竞赛提高教学能力,从而推动师资队伍建设,进而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