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国际经贸系教师在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数理统计”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AAA

全体参赛教师、评审专家以及会务负责人合影

20231015日,由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数理统计”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财经类院校27位教师经所在学校推荐参加本次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国际经贸系王黎明老师荣获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王黎明老师以“学思践悟,析数探统;以知促行,屡践致远”为主题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特色,介绍《数理统计》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资源和教学目标的五融合设计。并以“假设检基本思想和概念”为例,阐述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的设计思路,将思政元素润物无声地融入课程教学中,在传授统计学知识的过程中,培育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我院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形成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性循环,让课程教学不仅有深度和广度,更有温度,让学习更有效度,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