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国际经贸系教师在2023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AAA

智慧教学录课现场

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教学比赛,切实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育人实效。国际经贸系教师席庆高副教授在学院领导关心和帮助下,精心准备,充分利用学院智慧教室资源,在2023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其智慧教室实录微课作品荣获比赛一等奖。

席庆高副教授选取其主讲课程国际商务谈判中的商务谈判案例分析与演练参加比赛。他的课程教学采用起承转合的教学模式,此教学模式是在起环节导入课程重点概念,突出知识点;在承环节围绕技能目标,通过提问和课堂做题让学生掌握知识运用;在转环节通过分析案例,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在合环节对课程进行小结和融入思政元素,强调正确的谈判价值观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个课程教学围绕知识、技能、素质三个教学目标,充分利用智慧教学工具,通过案例讨论、智慧抢答、弹幕点评、自由发言等教学方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贯穿教学全过程,以此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

微课教学比赛给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学习和提升的平台。我院通过教师参加比赛和赛后经验分享,形成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性循环,全面提升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通过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使用现代化教学工具,使得课堂教学更有深度和广度,使得学生学习更有效度,从而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而实现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