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工商管理教师在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管理学”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AAA

全体参赛教师、评审专家以及会务负责人合影

2023年10月28至29日,由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举办的“管理学”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顺利举行。经各自学校选拔,来自全国财经类院校30位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竞赛,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虞玉洁在激烈角逐后荣获二等奖佳绩。此次竞赛,工商管理系主任张太海教授受邀担任评审专家。

我系参赛教师虞玉洁与我系受邀评审专家张太海教授合影

“管理学”课程思政教学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观为指导方向,以管理学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相融合为实践路径,坚持为社会培养优秀的管理人才与价值观念正确的有志青年。

我系参赛教师虞玉洁在竞赛中

虞玉洁教师能够将管理学教学与思政教学有效融合,以学生为中心,从专业培养和思政育人两个维度出发,将“管理学”的教学学情、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反馈逐一呈现在比赛中,从专业培养的实际教学中不断摸索优化“管理学”思政育人的路径,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紧跟时代精神、传达时代价值的优秀素养,彰显了我校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取得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