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AAA

各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步骤通知如下:

一、重修方式

1.单开班重修

针对不及格人数较多的课程,学院决定单开班,周末授课(详见单开班课程安排)。单开班重修课程如下:

校区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福建路

300087D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开2个班)

120023E

微积分Ⅲ(下)

210254A

经济统计与分析软件应用基础

060002A

统计学

502060

金融学

401664

中级财务会计(上)

桥头

120023E

微积分Ⅲ(下)(开2个班)

 

 

注:福建路校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济统计与分析软件应用基础》及桥头校区《微积分(下)》安排两个上课时间段供选择,需要报两门以上重修课程的学生请慎重选择,避免上课时间冲突。
建议重修学生尽量选择单开班重修(若课程重修人数较少将停开)。

2.跟班重修

学生在本学期(本校区)教学计划开设的课程中,都可选择跟班重修如果与其上课时间冲突,则不能报名参加跟班重修。
学生专业任意选修课、专业限定选修课补选或需要补学分(可选本专业计划同课程性质的课程)的,请选择跟班补修(不收费用)。

3.自学重修

凡上课时间冲突或跨校区原因无法选择单开班重修或跟班重修的,也可选择自学重修。

(1)外语选修课(必修课)只接受自学重修报名。根据2020人才培养方案,外语选修课学期不开2020级和2021级不可重修2018、2019级学生不及格的外语选修课均可在这次选课中手工报来。 

(2)选择自学重修的学生,其重修课程在校区有单开班的,与单开班重修同步考试没有单开班的,仍在期末,与期末考试同步进行。

二、报名时间

1.2020、2021、2022、2023级重修报名:2月29日10:00-33

专业任意选修课、专业限定选修课在同时间补选 

2.2018、2019级:34

三、报名方法

1.在校生登录红山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具体操作方法请查看附件《重修报名操作指南》。

2.体育课重修只能通过手工报名,请辅导员汇总后以电子表格形式发至教务处檀梦远老师处(34日前

3.停开课程重修只能手工报名。

2018级、2019级停开的课程2020级培养方案调整,网上不能重修报名或补学分的,请辅导员汇总后按下列格式发至教务处檀梦远老师处(34日前)。

序号

班级

学号

姓名

课程性质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代码

备注

4.2018、2019级已毕业学生未通过课程需要重修或补学分的,请按课程性质分别选课。已经停开的课程,在备注栏注明“停开”。按下列格式,以电子表格发至教务处檀梦远老师处(34日前)。

序号

班级

学号

姓名

课程性质

课程名称

学分

重修类型

上课时间

任课教师

教室

备注


四、重修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由于专转本学生住校外,需要准确统计乘车人数,本学期退、补选及重修报名工作提前进行,部分课程尚未参加补考的学生,可先行报名,补考成绩出来再缴费。

五、专业任意和专业限定选修课补选无需缴费

六、其它注意事项

1.重修课程选择时请注意课程代码,需要和修过上述课程代码致,否则不能取得成绩,且只能选修本学期所开的课程。由于执行各年的教学计划,已经停开的课程(含学分变化的)将重修不了,只能申请考试,请各系秘书、辅导员手工报名。

2.所有参加重修的学生应根据自身的学习时间、精力等因素选择适合的重修课程数量。

3.重修总评成绩计算方法:

(1)单开班重修:总评成绩计算方法含平时成绩和期末卷面成绩;

(2)跟班重修:总评成绩计算方法与所跟班级计算方法

(3)自学重修:考试卷面成绩即为总评成绩。

4.所有参加重修的学生在教学开始后又不参加重修的,所缴费用不予退还。

5.跟班重修学生报名成功后请立即跟班参加课程教学活动,单开班学生应根据单开班课表参加教学活动。

6.重修成绩不作为各类评优、评奖、选拔、推荐等工作的依据。

7.转专业(不含降级转专业)学生须补修课程的,按重修规定执行。

8.重修课程不予补考。

 

附件重修报名操作指南.doc

教务处

2024年2月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