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54AAA

各系:

根据教学计划要求,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本学期第8周至第9周(416-4月27)。

二、检查内容

1.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

2.教师教学基本规范执行情况(包括课堂教学、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是否有随意调课及自行更改上课时间、地点的情况);

3.各系开展教研活动的情况;

4.教学设施使用、保障状况(教室、实验室、机房等)。

5.听取任课教师对学院教学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学生对学院、系和任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三、检查方式

1.教师自查自评与教风督导组检查相结合

各系需加大检查与指导力度,重点检查任课教师在教学工作各个环节执行的规范性。

2.组织听课

根据《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领导干部听课管理办法》的指导意见,院领导、系领导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须听课;各系须组织听课或观摩教学,并做好听课记录。

3.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召开教师座谈会,检查各教学环节运行情况,找出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或建议;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本班级课程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系可根据检查的具体内容辅以其他的检查方式。

四、检查材料的处理

1.各系根据本通知制定本系“期中教学检查时间表和具体方案”,于417号(下周二)统一送交教务处,同时自留存档。

2.“教师座谈会意见征求表”和“学生座谈会意见反馈表”留课程所在系部存档。其所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由各系分类汇总后在“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中予以反映。

3.院领导、系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组织的观摩教学听课记录表自留存档,汇总表纸质版于54前交至教务处,并提交电子文档。

4.“期中教学检查总结”须系主任签字后留系存档,于54前送教务处进行意见汇总,并提交电子文档。

五、问题反馈

教务处针对期中教学检查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分类,反馈至各相关系部。各系部须提交整改意见,由教务处上报学院。

  

附件:  

附件1:教师座谈会意见征求表.doc

附件2:学生座谈会意见反馈表.doc

附件3:听课记录表.doc

附件4:教学周历执行情况 汇总表.doc

附件5: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领导干部听课管理办法(试行).docx  

  

红山学院教务处

2017年4月10日